里亚

入坑冷门cp专业选手,啥时候能磕一下热门cp咩

【原耽】亲爱的画家先生

简介:啊!这有个弟弟被烧死了……


哥哥x弟弟


✔✔✔✔✔✔✔✔✔✔✔✔✔✔✔✔✔✔✔


正文:


        “你哥不爱你。”

        “哦。”

  谢随拿着画笔,对比了一下画中人的眉目比例,然后又接着动手修修画画面前的肖像画,任由脑海中的声音再过嘈杂,手中笔也没有颤抖一下。

  “你哥是个攻略者,他照顾你这20年只不过是为了把你攻略满分!”

  系统123喋喋不休地说着,看着面前的青年。

  “现在你哥把你攻略到99分了,还差1分你一哥就大功告成可以抽身离开这里了。”

  “你要不要跟我?我也可以让你和你哥一样。”系统123看到自己说了这么久,谢随还是一个反应也没有,于是就趁着谢随画的投入时吼出这一句。

  谢随手一抖,黑色的颜料滴在画纸上。

  系统123看到后声音中带着得意:“别再执迷不悟了,你哥啊,不爱你,再给他画这么好他也不会改变还是会走的,你跟了我”

  “闭嘴!”谢随紧皱眉头,看着面前肖像画上那人的眼睛上一点突兀的黑色。

  “唉。你哥走了之后说不定连你是谁都不记得。”系统123没被谢随不耐烦的语气吓到,继续说。

  谢随斜靠在一旁的杂物架上,揉了揉眉间,被脑海中喋喋不休的系统123给气笑了,反问:“你说了谢钰这么多,你也不过是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你也没什么不同。”

  系统123一哽,却没再说什么:“晚上再来找你。”

  谢随看着眼前的日历,还有三天就是谢钰的生日了。

  看了看肖像画,画中的男人带着金丝眼睛,头发一丝不苟的梳好,黑色的衬衫扣子老老实实地扣上最后一颗,眼神寒冷锐利,因为经常冷着脸所以原本俊美的脸也没人敢去欣赏。

  谢随想着脑海中123说的话,笑了一声,看着面前男人的肖像画,“那又怎么样呢?”

  对啊。

  就算真的如系统123说的那样,你是来攻略我的,你的大部分话都是假的。

  那又怎么样呢?

  你说过,你会陪着我度过这一生,你会陪我走到最后的。

  你骗我骗一辈子,那假的也就是真的。

  谢随托着下巴,看着画像中的男人,明明都三十多岁了,看起来还和二十多岁一样。

  谢随出了画室,仰倒在沙发上,看着自己手指上沾染上的金色颜料,随意地甩了甩手。

  为了在谢钰生日前画好那副画,谢随将他的个人画展都推迟了,费了很大的功夫才将那副画在今天赶好。

  想到那副画上滴上的黑色颜料,谢随皱了皱眉。

  谢随翘着腿放在沙发上,闭上眼睛:等会儿再想吧。

  

  晚上,出差快一个月的谢钰到家,就看到那人没正形的睡在沙发上。

  “起来。”谢钰松了松领带,踢了谢随小腿一脚,皱着眉冷声说:“回卧室去睡。”

  谢随看到被系统123一直说坏话的主人公谢钰出现,刚睡醒的脑袋有点晕胀。

  谢随快一个月没有见到谢钰了,看到人终于出差回来了,搂着对方的腰躺倒在沙发上,头埋在对方的锁骨处,闻着对方身上熟悉了十几年的香水味,眨着眼睛。

  谢钰被人一个措不及防的躺倒在沙发上,也没多慌张,都被人这样拉了快十几年了。感觉到对方长长的睫毛一直不停的抖动,把自己的脖颈处弄得痒痒的,禁不住闪躲了一下。

  谢随看着眼前谢钰深深的锁骨,忽然想到系统123的话,然后磨了磨后槽牙一口咬了下去。

  毕竟谢钰都把谢随攻略到99了,就算谢钰没做什么对不起谢随的事,就算谢随当着系统123的面很大方很慷慨,谢随突然被别人告知自家相恋了多年的爱人不喜欢自己,也会恼怒。那被攻略的99分也不是假的。

  谢钰锁骨处一疼,皱了皱眉,按着对方的头:“今天怎么了?”

  谢随顿了一下,有个莫名其妙的系统一直在和我说你坏话,它说你过不了几天就会走,它说你不是真的喜欢我,它说你说的都是假话。当然这些话谢随怎么可能问出口,闷声道:“我不想说。”

  谢钰敲了敲对方的后脑勺,毕竟自己比面前的青年实际年龄不知道大了多少,而且他也算是自己养大的。

  谢随捂着被敲了的头部,听着他哥冷声说:“有事和我说,我给你解决。”

  谢随扯了扯嘴角,不知道接下去该说什么。

  谢钰看到谢随金色的指尖,冰冷的面孔还是保持不住了,脸上出现无奈,带着对方去了洗手间。

  

  谢随躺到床上,看着被谢钰洗到发红的手指,然后枕到脑后。

  谢随脑海里:

  系统123:嘿,要不我把你哥和你哥系统的对话给你播放到你脑海里?你哥现在正在和系统讨论你哦。

  话是询问,但是动作却没有经过谢随同意就开始了。

  但是过了一会儿脑海没没有任何声音。

  系统123:……呃,等等,马上就可以听到声了。

  谢随冷笑一声,回复了123:不用,去掉。

  系统123:别,别,留着也没事啊。

  谢随看到谢钰从浴室出来,说:噓,闭嘴,谢钰出来了。

  系统123气的虚拟的鼻子都歪了:我这是在为你认清你哥的真面目!他在骗你!他就是在玩弄你的感情!他根本不会陪你走到死亡!你要去反抗啊!

  谢随皱着眉毛:他什么都没做,我反抗什么?

  系统123有点奇怪:他骗了你啊。

  谢随:他没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

  通过这一个多月来的经验,谢随无师自通的学会了屏蔽对方。

  然后,系统 123:恩?被屏蔽了???

  .

  翌日。

  酒吧包厢内。

  谢随揉着头,站起身,看着发小陈立抱着酒瓶搂着小姐的样子:“我先走了,你接着喝。”想了想又添了句:“以后这样的聚会别找我了。”

  陈立酒劲上来,趁着谢随没反应过来猛扑上去搂着谢随的腰,大着舌头:“走什么走?随啊,怎么你自从和你哥在一起之后就这么正经?”

  谢随踹了一脚陈立让他松开,看着周围以前熟悉的狐朋狗友,拽过一个清醒的说:“看着陈立,让他少喝点。”

  “好的好的。”那人看着好久都没有现身的谢随,忙不停的谄媚点头。

  谢随踉踉跄跄地打开包厢门,就看到他哥在门口站着。

  谢钰冷着一张脸,正要开门时,看着包厢门开了。门后的谢随白净的脸上透着醉酒导致的红润。

  谢随看到他哥,内心一抖,脚下泛软,迷糊的找着支撑物时,向谢钰解释他为什么会在这里时,谢钰却什么也没说,直接搂过他的腰扶着他站直。

  “哥……谢哥?”后面喝的迷迷糊糊的陈立看到了穿着黑色大衣的谢钰扶着穿着黑衬衫的谢随,谢钰的手还搭在谢随的腰上。

  谢钰听到叫声,眼神看过去,是那个叫谢随出去的人。

  陈立现在腿上坐着一个衣衫不整的女人,那女人还在慢慢的解开自己的上衣。

  谢钰冷眼旁观,眼里透漏出明显的嫌弃。

  谢随手搭在谢钰的脖子上,说:“回家吧。”

  谢钰此刻的眼睛是冰冷的,扫了一眼谢随,没有回话。

  谢随扯了扯嘴角,跟着谢钰出了酒吧门,坐到副驾驶位上时,看着一直平静的开着车的谢钰,喊了一声:“谢钰。”

  谢钰目不斜视,手指牢牢的把握着方向盘。

  “哥。”

  谢随换了个称呼,又喊了一声。

  谢钰眼神往他那里游移了一下。

  “没什么对我说的吗?”谢随的脸依旧是红的,酒醉壮胆,他问了这几天心里的憋屈。

  谢钰这两天对他冷冷淡淡的,昨天都没和他同床!

  谢钰踩下了刹车,在马路上停了车。

  “今天是我生日。”谢钰停顿了一下,说。

  “嗯。”谢随点头,“然后呢?”

  谢钰看向谢随,摘下了眼睛,然后抬过谢随的脸,在谢随的唇上留下了一个吻。

  软软的,冷冷的,没有丝毫感情的。

  “送你一个礼物。”谢钰说,“我爱你。”

  谢随的眼睛看着车窗倒影出来的人影,谢钰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波澜。

  但是谢随在听到谢钰这么说时,还是不由自主地露出了笑容。

  好像喝的酒一下子就清醒了。

  谢钰看着谢随,愣了神,尽管养了他二十年,也看着谢随的这双眼睛二十年,但是也还是很喜欢这双像黑玛瑙一眼纯粹而又水润的眼睛。

  很漂亮。

  泾渭分明。

  

  “我也一样。”谢随笑着,然后在谢钰的额头上留下了一个吻,看着谢钰的眼睛,认真的说:“我也爱你。”

  “叮!恭喜宿主,攻略值+1,攻略分数100。”

  “恭喜宿主,目标任务谢随攻略完成,请问何时抽身。”

  这两句话在谢钰和谢随的脑海中响起。

  然后谢随就听见谢钰说:“……两小时后。”

  谢随看着谢钰,原来那个系统123说的是真的啊。

  谢随的眼睛望着谢钰,眼里面好像有一汪水,眨眨眼就会流下一样。

  

  “哥。”

     “嗯?”

  “哥以前说的,我们两个会一直在一起直到老去,还算数吗?”

  谢钰扭过头,躲避了这个话题:“先回家。”

  谢随笑了一声,然后坐正身子闭上了眼睛。

  

  系统123:“听到了没!这个可是我废了好大力气才让你听到谢钰和他的系统001的对话。听清楚了没?”

  谢随没有回话。

  “要不要和我签订契约,这样你哥抽身之后。你也可以去追你哥啊。”系统123换了个说法,觉得这样或许可以发动谢随让他和自己签订契约。

  谢随冷声:“找别人吧。”

  “喂!”系统123目瞪口呆。

  

    一辆装满货物大卡车径直冲着谢随和谢钰的车撞来。

  卡车司机打了个饱嗝,狭小的车厢内都是酒味。他勉强的睁开眼,手中一个打滑,就发现到了自己的货车不受控制的冲着一辆私家车撞过去。

  谢钰发现了车后的大货车笔直地冲着自己开过来,正要打方向盘让道时,大货车忽然调转了个方向,撞上了私家车。

  在大货车撞上私家车时,强烈的车灯恰巧照向车的反光镜,反光镜将灯光反射到谢随的脸上。

  谢随不耐烦的睁开眼,就发现谢钰在调转方向盘,然后一股冲击力在车内弥漫。

  谢随在车被货车撞上时,肢体反应快于大脑判断,一把将谢钰护在身下。

  私家车被大货车撞飞在几米远外的树林中,车身也快散架了,车玻璃也吱呀吱呀的掉落,扎在谢随的身上。

  谢钰被谢随护着,没受多大伤。

  谢随护着谢钰,不知道腹部怎么了,被什么东西刺穿,谢钰一摸是满手的潮湿和血腥;谢随的脸被掉下的玻璃划破,血肉都开始掀开,半边脸流淌着血液。

  谢随看了看身下的人呆愣住的表情,想安慰几句却又一阵阵的身体泛疼。

  是真的疼,疼的谢随感觉自己这身体好像都不是自己的了。

  车厢里忽然出现浓郁的汽油味。

  谢随苦笑:“汽油箱好像漏了。”

  谢钰摸了摸谢随的脸,却把青年白净漂亮的另外半张脸也粘上了红色。

  谢钰看着谢随,想伸手推开他,然后又怕碰到他让他更疼,一向面无表情的脸此刻流露出迷茫的表情。

  谢随看了看歪倒着的车门,挪动了压在谢钰身上的身体,然后在掰开谢钰攥着他手腕的手。

  青年在努力的把谢钰推出去,他不想看到谢钰在临走前,还带着痛苦。

  听说被火烧好像很疼。

  谢钰的嘴中被水浸湿,说不清是谢随在推他事脸上跌掉的汗水的腥甜,还是泪水的苦涩。

  谢随把谢钰退出去了,自己却因为这一番动静,彻彻底底的被压在车身下,动弹不得。

  

  车身开始着火。

  谢随看着外面,他的视线被火挡住了大部分。

  他看到那个养了他二十年的谢钰,此刻一脸茫然不知所措的样子,站在车外面。

  离远点啊。

  谢随闭上眼。

  我把你推出去,你离这么近还想被烧吗?

  对了,我给你画的画……

  谢随的手指发烫,浑身发热。

  好像还没给你看。

         谢随的眼里好像流出来眼泪,也好像没有,这么热的环境,像烤炉一样,怎么可能还存留眼泪呢?

         肯定早就被被蒸发了。

          “谢钰,是否离开世界。”

          车外的谢钰茫然无措的看着焚烧的越来越厉害的车骸,听到了系统的询问,定了定神:“是。”

        他坚持了快几百年,轮回了几十个位面世界,为的就是寻求一个解脱。

         这是最后一个世界了,终于解脱了。

   

         “是否绑定系统。”

         “否。”


    ————END————

评论(2)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